摇飏葳蕤

这是个小号啦~大号是做3d的,其他内容就堆到这里来啦
(有效防止被3D区催更x)
这个号是个…专职的彩云小梦区up?
头像是AI画的'游泳的三文鱼'

【斯群活动/群像】大秦狼人杀(2)

本文主要由'李斯家的大粮仓'群组新春大秦狼人杀活动的第八场(大概没数错吧)改编,融合了群狼人杀活动中其他场次的经典场面。


总共经历游戏时间4日,本篇为day2

  

当前场上人员构成:

  1.蒙恬 2.成蟜 3.胡亥 4.燕丹 5.始皇

  6.姚贾 7.荆轲 8.高渐离 9.韩非

  10.李斯 11.荀卿 12.蒙毅 13. 王翦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''看看现在场上和朕关系最近的是谁…'',四狼聚集在一起,始皇再次从玩家列表里找到了答案,''刀蒙毅!''

  ''啊?难道不是燕太…唔!姚大人您干…'',另一位狼人也加入了制服胡亥的队伍,终于止住了小公子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【第二天,天亮了】

  【请诸位到大厅集合】


  【12号蒙毅,死于家中,有遗言】

  系统中传来蒙毅的声音:''末将为预言家,方才查验了长安君成蟜殿下,是好人。第一日查验了胡亥… 果真,亡秦者,胡亥也。''

  

  ''亡秦者胡,世事无常啊。'' 场上的数位六国人士慨叹道。或许对于其中几位来说称之为幸灾乐祸更加合适。


  场上众人按照座次从蒙毅的右手边开始依次发言。王翦、成蟜皆表示自己是平民,没有信息,大概会选择相信蒙毅。

  

  被蒙毅查杀的胡亥自然情绪激动的很:''可亥确是一介草民无疑!真的你们相信我啊!小蒙将军怕不是狼装预言家诬陷我!父皇救我!''

  胡亥可能确实是有些紧张了,几乎要起身离席扑到始皇身上。一时之间,始皇责斥,姚贾安慰,引得众人侧目连连。

  

  燕丹完全没有被刚刚的闹剧所影响,发言言简意赅:''丹以为,秦王可疑。''


  始皇眉头微皱,大概是对胡亥的表现依然有所不满,语气也不自觉地变得威严,令人不敢置喙:

  ''蒙将军之死朕痛心疾首却也无可奈何。朕以为蒙将军一为预言,二或为狼人自刀伪装,不过朕以为没甚必要自刀。

  燕丹,是朕视你为少时好友而你却背叛于朕。现在如此发言,莫不是狼栽赃于朕?

  还有胡亥,你说的什么话?''


  ''两位蒙将军连遭毒手,贾私以为应当不是我们大秦内部所导致,''姚贾抬起头,似笑非笑地环视四周,''狼很大可能是六国之人。''


  荆轲侧撑在席上思考着,看上去很是潇洒:''臣以为蒙将军忠心可鉴,狼人自刀可能性并不大,故臣也怀疑胡亥公子。''

  

  ''我与荆卿意见相同。''高渐离紧接着说。


  看见轮到自己,韩非放下手中的笔、简,缓慢说道:''非一介外臣,不清楚秦国形势。目前发言已过大半,而仅有蒙将军一人跳预言,非愿暂时信之。''

  韩非低头看向桌案,那里排布着好几根竹简,大概是对场上局势有所记录。

  ''当今场上,燕太子怀疑秦王,恐因私怨。其余多人愿信蒙将军,合乎于理。然只有姚上卿一人怀疑六国之人,恐是狼自辩清白!''


  最后一个发言的李斯面面俱到:

  ''斯以为,在场上无人与蒙将军对跳的情况下,蒙将军遗言可信。那么胡亥肯定为狼,胡亥本人的辩解力度甚至不及他对阎乐那番情真意切,今天投他出局不亏。而燕丹盲踩陛下十分可疑,需要重点观察。

  至于姚贾先生所言,我有不同意了,二位蒙将军虽是我大秦忠臣,但狼也可能恰恰利用这一点下手刀人。

  陛下及其余各位的发言看不出端倪,若是狼坑的话其中应当有三狼。

  所以依臣之见,这局先统一出胡亥。至于有没有第三方阵营,还需待今夜再看。''


  场上的大多数人都表示暂时相信蒙毅,投票结果意料之中。

  

  【3号胡亥被投出,其余人准备进入夜晚】

  

  被光幕覆盖,胡亥的身形逐渐消失,声音也越来越远:''大悲!我可以见见赵高吗?我可以做一个郡的王吗?可以当万户侯吗?可以做一个平民百姓吗…''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在场上诸位看不到的地方,蒙恬和蒙毅一个靠着墙一个抱着胳膊站在一起,

  ''胡亥这小子小时候还是很可爱的''

  ''是啊…只是长大后…''

  两兄弟相视一笑,好像洗清了许多阴霾。

  

  【第二天,深夜】

  【请狼群和神职行动】

  

  李斯、韩非、燕丹三人坐在屋中,等待夜晚的消逝。

  

  ''师兄,我说的事情你考虑得如何了?''韩非打破了三人间的沉寂。

  

  ''姚贾的事情吗?可是我有意毒陛下。''

  

  韩非沉默了片刻才斟酌着说道:''师兄怀疑秦王?鸩毒扼昧若有实用,自当用之。若是秦王已崩,你我再将其赠予姚上卿,何如?''

  

  李斯正欲回应,却突然摆手示意。他侧耳倾听了一会儿,转身对燕丹说道:''太子殿下被刀了,我救了你。''

  听到这里,韩非和燕丹都是松了一口气。燕丹更是起身长拜:''感谢李丞相施以援手!''

  

  ''尚不知场上还有谁是狼…不如我们三人明日投姚贾出局?''李斯将话题带回原来的地方。

  

  ''如此非自然是支持的。其实非怀疑姚上卿和高渐离。不过师兄愿意驱除秦王,非自然赞成。''

  

  见师弟与自己分析不同,李斯走到窗边继续思索着。良久,韩非站到他身侧,看向窗外的月光:''尚有一整日的白日时光,师兄莫要着急。''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